【赤黑】少年__的__ 01




黑子哲也打開冰箱拿出因為優惠券所以買了幾瓶的養樂多,卻突然發現自己忘了在超商拿專用的吸管,那種細細的、長短尷尬的──
看向放在另一邊的普通吸管,又突然覺得也不是非得要吸管不可。
對了、小時候不都是那樣喝的嗎?用門牙咬破瓶口的錫箔紙,然後就著瓶子吸吮起來。
打定主意就這麼辦的他拎著養樂多坐回茶几前,刷刷地又開始動起那枝和自己形象完全不合的鮮紅色自動筆。大概是剛剛握了太久或是偏高的氣溫使然,金屬材質的筆桿即使在他拿了一罐養樂多又思考了一下吸管的問題後依舊帶著餘溫。
說起來,其實他並不是非常喜歡養樂多這種飲品,因為總是黏黏的,不管是剛從冷藏拿出時,還是普通的時候,只要瓶身的水珠蒸發後,就是令人煩躁的黏膩感。
左手一邊無意識地摸著瓶身滿滿的水珠,除了冰涼的觸感,還有指尖腫脹的感覺。
「泡太多水了啊、」皺皺的感覺不會太舒服。
然而就像是在等待水蒸發,或是其他的什麼,他的手並沒有停下。

然後,隨著嗡嗡嗡的聲音,被隨手放在桌上某一角的手機震動了起來。
大概是過於專注在手邊的報告,黑子少見地嚇了一跳,那一跳讓他的膝蓋不客氣地撞上茶几,以致於桌上全部的東西也跟著一跳。

啊、倒了。
就像是習慣似地盯著橫躺在桌上滾動的養樂多,幾秒後他才慢半拍地想到應該要馬上收拾,但現在的他並不是很想那樣做。
於是他就這樣看著滾動的瓶子逐漸靜止。
果然是因為表面張力吧、膚色的液體在填滿縫隙的瞬間並沒有馬上滴落,但是幾秒過後,大概還是承受不了重量,一道道細流就這樣緩慢地從空隙間汨汨流出。
一定是因為太甜膩了吧,所以才移動得如此緩慢,卻香氣四溢,十足十教人心癢難耐。

就像在諷刺著什麼一樣。
不、不是諷刺,是事實。

也許是因為剩下的量不多,即使是如此緩慢的速度,在僅僅三分鐘後養樂多就連一滴也流不出來了,半透明的瓶身就這樣浸在一小灘液體裡。
「得收拾才行呢。」終於放棄無意義的抗拒,黑子起身俐落地擦乾桌面,這才想起造成這一切的手機。
「是誰發來的訊息呢、」

*

「赤君。」
隨著嘩啦嘩啦拉門被拉開的聲音,出現在玄關處的人是赤司征十郎。
「好久不見,哲也。」他露出了和記憶如出一轍的笑容。

從大阪到京都的路程其實不會太久,尤其離黑子的住處最近的車站幾乎能說是最靠近京都的一站,從他踏出門到在赤司家門前站定前後花的時間不到兩小時,而這兩個小時間他的腦中不斷重覆著的疑問正是赤司為什麼會突然找他,有什麼是非得見面說不可的?坐在電車上時他的腦中滿滿都是對這件事的猜測。
畢竟,都已經這麼久沒見面了。

「突然把你找來真不好意思,住址沒有很難找吧?」一邊領著黑子走進一間房間,赤司邊開口。
「不會,之前有稍微到過這附近。」
「這樣啊。」
黑子不著痕跡地掃視了房間一眼,看起來似乎是赤司的房間,東西大致擺放地相當整齊,除了房間正中央的小桌子上頭以及附近的榻榻米上凌散地堆了點像是資料的書籍和紙張。
「有點亂,請坐。」指了指相對空曠、連坐墊都準備好的位置,赤司隨手倒了杯茶遞給他。
「我那邊也是差不多的情況吶,啊、謝謝。」
「也是在寫論文嗎?」
「是的。」“也”啊、「赤君找我來是跟論文有關的事情嗎?」
「不愧是哲也。」笑著啜了口茶後赤司這才重新開口,「有個判例總覺得應該還有和我不同的做法,想著老是跟我意見相左的哲也,電話就撥出去了。」
「赤君,這是想吵架嗎、久違的、」
「別這麼説嘛、再怎麼說也相當久沒見了啊、那種事就留到下次吧。這可是有點重要的論文吶、所以才請哲也來的喔。」
望著赤司好一會兒,黑子這才緩慢地說道,
「赤君,稍微、變了啊。」
「嗯?嘛、這邊也是經過了不少事啊。」

其實,直到這一刻之前,他一直有種感覺,總覺得任何事都撼動不了赤司,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改變不了他的,不過看來他還是太天真了。
有種、被背叛的感覺吶、
與期望不符的不諧調感,就這樣放大,再放大。



















我想了想還是先放出這部份了,不然真的無顏面對坐鎮我床頭的隊長 (抹臉

這個是本來赤黑本的構想,不過後來因為出了同棲,所以這部份就被我個人保留了,只不過,雖然也不是說比較喜歡或什麼的,我還是很喜歡這邊的設定,大概跟我本來的風格有點關係吧,所以還是想把這邊給完成,趁著巨巨生日把部份釋出,讓巨巨來催稿是最有效果的催法! ←
好的,接著就是慢慢填了,因為我也沒有把握會噴多少,這邊的設定跟同棲相較下沒有那邊老夫老夫和樂融融的感覺,所以一些想用在同棲卻沒辦法用的大概都會用在這邊了、應該吧。
不過,總歸不會太虐啦,所以就先從巨巨生日開個頭好了。



最後,

赤司巨巨生日快樂啦啦啦,吾皇萬歲萬萬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