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冰】將錯就錯 01




奇遇。
對於這兩個只在彼此的比賽中看過對方的人來說,這樣子在車站的偶遇用這個詞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了。
「哎呀,這不是冰室君嗎。」今吉雖然對突然地碰面感到疑惑,臉上仍舊完美地露出笑容。
「啊啊,是今吉前輩啊,晚上好。」冰室看著對方也回以漂亮的笑,儘管要他喊面前的人一聲前輩有多麼微妙。
「晚上好,剛下課嗎?」
「算是吧,去了料理教室。」冰室揚了揚手中的袋子。
「欸──真是厲害啊,料理教室啊......」今吉對於意料之外的答案感到有趣了起來。
「今天做了生巧克力,不介意的話請收下吧。」一邊說著,冰室從紙袋裡取出了樣式典雅的小紙盒。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謝謝你啊冰室君。」接過紙盒後今吉這麼向對方道了謝,也剛好在這時,電車進了站。

事後再回想起他們兩人第一次正面打照面的那個傍晚今吉只覺得那真是個再邪門不過的傍晚,明明平常那個時間根本沒什麼人的,但那一天卻人滿為患,而且他也在那裡住了要四年,一千多個日子裡幾乎什麼時段的車都搭過,卻也從沒遇過冰室,為什麼這次就偏偏碰上了?不過這樣的想法也只不過在他的腦海裡佇足了幾分鐘,因為那時候的他已經能夠非常坦然地說出「嘛、人和人的相遇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無論機率多麼小,會碰上的人就是會碰上。」同樣的,即便每天都搭同一班車通勤,沒有緣份的人終究只能擦身而過。

電車上非常地擁擠,今吉猜測著約莫是今天哪邊辦了活動,一方面則將自己的身子好好地往門邊擺。到了下一站,人潮又擠了進來,這讓本來還在他旁邊抓著杆子站定的冰室不斷被往他的方向推去,於是最後呈現的是對方整個人被塞進他懷裡的尷尬畫面,並且他這時才後知後覺地有了自己比對方還要再高上幾公分這種怎麼樣都好的發現。
不過,人多總容易出亂子,平常狀況他還不敢說,但如果被害人就擠在自己胸前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雖然冰室幾乎沒有動作,但是習於觀察他人的今吉還是沒有漏掉對方輕皺了下的眉頭。
「怎麼了嗎?」他悄聲問。
「啊,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不過我現在不太方便動手。」冰室苦笑了下。
啊啊、美人果然就是不同吶,看那個習以為常的反應。今吉理解的同時不禁這麼想,然後他伸手往後頭趁人多作亂的手「啪」的一聲打了下去。
「不好意思啊,我的手顯然比我的人要善良多了啊,」今吉先是這麼笑著說,彷彿真的帶有歉意似的,接著他一邊將冰室拉往自己身後邊借機向那個一臉慍怒的男人靠近並輕聲說道,「我個人比較想折了你的手。」他稍微睜大了自己平時總帶著笑的眼。
對方啐了口便轉身往其他地方擠去,不過今吉並不覺得對方會因此而知道收手,大概是去別的地方找尋目標了吧。唉唉,這世界最不缺的果然就是混帳啊。
「不好意思給前輩添麻煩了。」見對方收回視線,冰室老實地道了歉。
「啊啊,沒事沒事,而且給我添麻煩的是那傢伙又不是你,道什麼歉啊。」因為沒辦法擺手,今吉只是對他友善地笑。「說起來,冰室君倒是很冷靜啊?剛剛如果沒有阻止的話──」
「是啊,不知道會怎麼樣呢,畢竟現在人太多,實在不容易被發現。」
「求救的話......」敏銳地發現了對方話中的盲點,今吉問出口。
「求救啊......」冰室笑著輕歎了口氣。
原來如此,今吉明白了對方的意思,於是沒再就這點繼續深究而是另外開了話題。
「不過和那些人相較起來,我現在對你做的動作以一般眼光看來更危險吧?」
因為剛才的小插曲,在今吉將對方拉到自己身後之後,為了彼此的安全,他再轉回來面向對方後,雙手就一直撐在對方兩側,雖然用意是要保持平衡,不過從旁看來簡直就像是他要對冰室做什麼而以雙臂禁錮住對方一樣。
「今吉前輩如果想對我做什麼的話這邊可是非常榮幸的啊。」冰室漂亮地笑了。
「是這樣的嗎?那還真是受寵若驚啊。」一邊這樣說著,今吉分神從胸前的口袋裡拿出手機並將之放進冰室手裡,「那麼我們先交換個號碼吧,美人。」






















天啊我哪邊有病啦居然在標題打了01 O<<

好吧,我將錯就錯,
對於這個完全沒基礎的CP,我就,把想說的話留到全部寫完再說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