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鯰】D8 慶功宴(打ち上げ)

100天企劃D8

-



最近雨總是下個不停,明明已經不是梅雨的季節卻處處充滿水氣,刀劍男子的每日課題也因大的嚇人的雨勢而不得不暫停。
「還好有溫室呢!」
「是啊,還好有溫室呢……」
正在大廳裡放鬆的燭台切光忠和歌仙兼定一前一後如此感嘆。
這是早飯後難得的悠閒,除了被安排好的內番外審神者沒有再吩咐什麼,在這樣氣溫舒適的日子裡更多人選擇安穩睡上一覺,所以他們才得空在此處喝茶聽雨。
「早安。」
就在整個空間開始沉澱靜謐氛圍時鯰尾藤四郎走了進來,這是這天他第一次出現,燭台切與歌仙一看見他現身立即會意般地起身進了廚房。
「主上要在這裡用餐嗎?還是在房裡呢?」歌仙打開收納餐具的小抽屜時問。
「……在這。」鯰尾藤四郎慢了幾拍意識到自己出現似乎等同於審神者睡醒,這有點糟糕,不過顯然本丸的大家對此已經見怪不怪。
「早。」審神者さとシ走進廚房時正伸展著筋骨,他看了一眼四周,不是很意外在這樣的日子裡只有燭台切和歌仙在。「辛苦你們了,光忠、歌仙。」
「不辛苦喔。」燭台切光忠端起盤子時微笑。
「對了,那個……」
「怎麼了嗎?」
「今天的晚餐我想煮湯,希望你們不會介意。」
「我明白……咦?咦咦咦?!」
審神者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前幾天聞到別人家煮蘿蔔排骨湯之後就一直很想喝,不過你們應該不曉得做法吧,所以、」
「請問主上有食譜嗎?」燭台切光忠忽然充滿幹勁地打斷,「請務必讓我挑戰!」
飯後審神者回到房裡手寫了一張將瓦斯爐一類現代詞彙去掉的食譜,吩咐鯰尾藤四郎送到燭台切手中後隨即又開啟了檔案繼續和未處理完的事務奮戰,於是跑腿回來的人一開門就是他苦惱的樣子。
「又是工作嗎?您已經寫了好久了呢。」鯰尾藤四郎在他身邊坐了下來。
「不是,這個是要給別人的禮物。」
「現代的禮物是這樣的嗎?」
「我想禮物的概念古今應該沒有太大差別才對。」審神者停下輸入的動作思考了一下。「只是對方要求我才寫的,畢竟今天是他生日,全聽他的。」
「類似慶祝週歲的意思嗎?」鯰尾藤四郎似懂非懂地歪頭。
「嗯,差不多是那個意思,現代人每年都會慶祝。」
「主上也會慶祝嗎?」
「不,我對那個比較……」審神者苦笑了下。
「這麼說來,主上的生日是什麼時候呢?」
審神者敲著鍵盤的動作不甚明顯地僵了半妙,他試圖以不怎麼在意的語氣說出了某個日期。
鯰尾藤四郎點點頭又扳著指頭算了一下,忽然皺起眉轉過頭看向一臉鎮定的人。「那不就是四天前嗎!」
審神者低低嗯了聲。
「你真是!」鯰尾藤四郎一下子站了起來,不出兩秒就消失在門外。
「鯰尾!」審神者錯過拉住人的時機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方離開。
喂喂,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捨去敬語嗎?平常明明一再要求都沒辦法改過來的。
他有些無奈地想著這些不著邊際的話,試圖逃避已知將要發生麻煩事的認知。
「什麼!?」
燭台切光忠在聽了來自鯰尾藤四郎的抱怨後嚇得差點將鍋子摔在地上。
「很過分吧!」鯰尾氣呼呼地嘟起嘴。
「對你而言的確是相當過分的一件事呢。」一旁的歌仙笑了起來,聞言燭台切也稍微露出笑容。
「不過這的確是太見外了呢……鯰尾君麻煩你去請大家到大廳集合好嗎?」
「沒問題。」
審神者さとシ在午飯時間即將到來時等到了骨喰藤四郎的造訪。
「喔,真是稀客。」他有些驚喜地看著對方。
「兄弟拜託我將主上的午餐帶過來了。」骨喰抬高手上的餐盤,上面擺了一顆大飯糰。
「小鯰尾很生氣地說您只能吃這個唷~」鳴狐的狐狸不知從哪裡竄了出來。
「……我感受到他的怒氣了。」審神者略顯無奈地笑道。「還是謝謝你,骨喰。」
啃著被賞賜的大飯糰,審神者艱難地推進進度,終於在傍晚將作為禮物的故事送到友人手中。
時間已經比以往的開飯時間晚了不少,一般而言鯰尾藤四郎會來催他去吃飯,不過考慮到對方今天表現出的怒氣,此時沒有出現也是很正常的,然而連替代的人都沒有出現就有些奇怪了。
難不成是因為研究蘿蔔排骨湯所以還沒開飯嗎?
審神者心裡猜測,走過長廊卻沒有看見預期中會出現的短刀們。他雖然覺得事有蹊蹺卻也只能走到大廳確認情況,然而還未真正走近他就發現果不其然所有人都聚在這裡。
這是什麼狀況?他遠遠看見一群人聚集便忽然生出一種不想進去的感覺,不過他的念頭是不可能實現了,因為今劍已經發現他了。
「啊~是主上大人!」今劍興奮地跳了起來。
這下審神者さとシ只能硬著頭皮走入飯廳,不過他還來不及觀察裡頭究竟是怎麼回事便被巨大的聲響給嚇了一跳。
「砰!」
「?!」
大把大把的彩色紙片從天花板落下,審神者抬頭看見一顆大彩球高高掛在上頭,紙片正是從它的巨大裂口飛出來的,不只紙片,從開口跑出來的還有一幅卷軸,上頭用娟麗的字跡寫著生日快樂。
「主上,生日快樂!」聚集於此的刀劍男子們朗聲道。
想起早上鯰尾立刻衝出房間的舉動審神者已經瞭然,對著想必是負責料理這一桌菜色的幾個人點了下頭後他露出笑容。
「謝謝大家,還讓你們幫我慶生真是不好意思……」他抓了下頭,「這段時間很感謝各位的照顧,今天就當作是這些日子以來的慶功宴好好慶祝一番吧。」
舉起倒滿清酒的杯子他高呼一聲。「乾杯!」
「乾杯!」
「我還以為你在生氣?」宴會順利開始後審神者在習慣的位置坐下,低聲對身旁的人說道。
「當然在生氣。」鯰尾藤四郎洩憤似地大口吃著飯菜。
「但是卻找了大家幫我慶生?」
「才不是我找的,那是光忠擅自……」小聲嘟囔。
「鯰尾、」
「還說什麼很高興跟大家認識,還不是什麼都不跟我們說。」小聲嘟囔。
「好好好,對不起。」審神者投降地舉起雙手,「我只是不希望你們大費周章在慶生這件事上而已。」
「大家都很高興可以幫主上慶祝的。」燭台切光忠正好走近,聽見這些話之後笑著插話。
似乎有點理解他們想為自己做些什麼的想法以及想舉辦平時沒有的宴會大鬧一番的心情,審神者停頓了好半晌才點頭,「我明白了,謝謝你們。
……光忠,今天負責廚房的還有誰?我和你們喝一杯吧。」
「啊,那麼請過來這邊吧,正好試試我們煮的大根豚骨湯。」燭台切光忠領著他往歌仙的方向走去。
「大根豚骨湯啊……」還是唸作蘿蔔排骨湯比較好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