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桑】夢



#咱們白話一點(
#讀書妄想


那還是一個充滿神話色彩的時代,很多事情因為還不為人理解,於是總歸咎於大自然不可解的力量,巫醫遂被視為地位崇高之人。雖然過去的帝王權力仍舊比之還大,但是往往仍會因其擁有的神祕力量而敬畏三分,深怕觸怒神靈而降下災難。這樣說起來,晉景公突然覺得自己很是幸運,因為在他的時代,醫學已經開始有了往理性發展的趨勢,巫醫對他來講自然也不再是那麼尊貴的地位。
其實在更早些年他在身體稍有不適時還是會請來巫醫的,畢竟他貴為一方諸侯,身邊總不會有太多閒雜人等,於是一直以來為他診治的人都是一個來自桑田的巫醫,據說是當時最為有名的一人,但在最初見到他時晉景公還只是未即位嫡長子的晉景公仍不住對他的年輕吃了一驚,因為那人看上去不過十七八歲,不過和他一般大而已。
這位桑田巫即使生為一介男子長的仍能說是十分賞心悅目,平時一頭烏黑的髮絲只簡單的梳成一束固定在後腦勺,之後也就任其自然的垂著或隨著他的動作輕輕左右晃動,講話的聲調很輕,話說得不快,每回在診治時總會令年輕的晉景公有種恍惚感,覺得飄飄然的。
那時的晉景公尚未娶親,但是看著父親後宮中的女人每天勾心鬥角他就會想,要是能有一個像桑田巫這樣溫婉而美麗的人作為妻子,那他大概不會想再娶第二個。而後當桑田巫又來為晉景公診治時,他就只是一直凝視著忙於手中工作的對方。
「……請問您有在聽嗎?」對於自己的話語一直沒有得到回應,桑田巫總算皺起眉頭困惑地看著年輕的繼承人,結果卻發現對方直盯著自己。
「老實說,沒有。」晉景公笑了起來,「因為我一直在想,到底哪裡能夠娶到像你這麼好的姑娘。」
桑田巫雖然不乏仰慕者,但是由於巫醫對於當世的人們來說太過崇高,所以從沒聽過這麼露骨的讚美,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紅著臉眨了眨眼,他才緩慢而無力地辯駁了一句,「……我不是姑娘。」
看著眼前困窘而不知所措的桑田巫,晉景公覺得對方實在是可愛極了,一方面卻又感嘆起可惜不是女人,然後,他就想到了個好主意。

到了晉景公即位後他並沒有馬上將計畫付諸實行,他首先靜待醫學風氣的主流趨勢開始有所轉變,然後四處打聽新派的醫生有哪些,接著在一次做了惡夢後,他才開始有所行動。
所有的計畫其實他都是先告訴過桑田巫了,因為他怕平時被保護得相當好的對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也許會因深受打擊而做出難以挽回的事,所以才在事情一再地告訴他要相信自己。
然而真正在為晉侯解夢時桑田巫卻深深皺起了眉頭,緩了一下吸口氣,才告訴對方大命不過嘗新之祭。
雖然一切都和原先說好的一樣,但是晉景公深知桑田巫不會在解夢上騙他,於是感到焦慮了起來,遂急急請來醫者緩,果不其然也得到了病入膏肓的答案。
但是他還是想著也許有誤診的可能,所以還是按著計劃先下令殺桑田巫而厚禮醫緩回秦國,而嘗新之祭近在眼前。
未料到了嘗新之祭,晉侯到沒有病發,卻是在如廁時失足跌入坑中而死,這樣的結果讓他長久以來針對巫、醫兩派所做的計畫看來就像個笑話,而此時桑田巫的監禁也沒了任何意義。不久,巡視牢房的獄卒便發現本該在牢裡的桑田巫失去了蹤影。
晉景公逝世時他的陵寢尚未建全,但也已是足以下葬的程度,於是在將晉侯入殮後,關上那巨大的棺槨,封了陵寢,晉景公的時代也畫下句點。

直到後人再開啟景公的棺木才發現,原來晉侯還帶了個未在正史中記載的妻子長眠。








咳哼、
選修歷史上冊我考前的爆走終於讓我寫出來啦!!!!!!!!!!!!!!還不小心寫得比我預期的還多XDDDDDDDDDD
總之就是醫學發展那邊有提到的故事w晉景公×桑田巫wwww
其實我很想寫景桑ryyyyy啊(痛哭
可惜史實是BE我也只好BE(哭哭
基本上最後那邊就是桑田巫從修墓時就特別為他修的暗道進去陪晉景公了,本來晉景公是沒有那個意思要他陪葬的,可是考慮到當時巫醫發展的情況還有最重要的感情因素,桑田巫還是想和景公在一起,所以就這樣了。
然後──喔、這篇景公的計畫其實就是詐死桑田巫然後金屋藏嬌(亂用)這樣,他才不管子嗣問題 (笑
雖然我覺得他大概會在之後立桑田巫,殺他如果被提出來大概會拗成是除去他巫醫的身分吧w
總而言之,我完成了指考前的心願啦XDD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