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樂】花◎男01【葉王】




文案:一個花一般的美男子與花一般的男子,他們將碰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百年成精千年成妖,在這片遺世而獨立的森林裡靈無所不在,所以這是他們生存所信奉的圭臬,靈成精,精而妖,無盡的時間裡他們所能做的是追求這唯一變化的終極。

周澤楷翻山越嶺來到了這處世外桃源,歷經多日馬不停蹄地趕路,此刻他已是疲憊不堪了,於是在確認後方再無來者後他便原地倒下進入深沉的睡眠。再醒過來時夜幕已經低垂,四周沒什麼變化,滿天星斗和明亮月光的映照下視野開闊。
的確,周圍並沒有什麼不同,但他很快便發現自己的遲鈍,即使是夏夜晚上亦應當有涼風吹拂,可他此刻卻不覺得寒冷,雙手並用撐起身頓時一大堆的乾草從身上落下。
這是怎麼回事?他撿了一小撮草在指尖左右檢視,可惜一無所獲,接著就著月光在附近速處搜尋也沒有看見任何可疑的痕跡。
周澤楷茫然地看著天上再看看地上,然後他一眼就發現了一朵其實就開在離自己不遠處的花,眼前無事可做,附近全是自然風光,他索性蹲下仔細的瞧起那朵不知名的花──莖不高,大概掌心大,沒有任何香氣,但卻非常豔麗。

「你是不會說謝謝嗎?」突兀男聲在空氣中清晰地響起。
周澤楷嚇了一跳連忙四處張望起來,但並沒有任何人出現。
「下面!我在你下面!」男聲再次大罵。
下面?周澤楷疑惑地低頭,卻只看見那朵奇怪的花。
「你是聾了還瞎了?是找不到我還是沒聽見我叫你道謝!」對方再次開口,這回周澤楷已經找對方向,立刻趴下湊近那朵花,果然聲音就是從那傳來的。
「……草嗎?」他不確定地問道。
話音剛落下花朵附近的草便急速拔高,並集結扭曲成型,最後出現地儼然是一名長髮披肩的男子,穿著的是款式簡單的素色長袍,形體一出現便睜眼朝他破口大罵。
「什麼草!老子是花!老子是花!!!」
周澤楷霎時驚呆了。

「哈哈哈哈哈哈張佳樂你終於連話都說不好了嗎哈哈哈哈哈哈我在你下面是個什麼鬼啊哈哈哈哈哈!」
正待張佳樂要繼續數落周澤楷時一陣響亮的笑聲自遠處的森林急速靠近,強烈的風壓瞬間掃過壓得四周長及腳踝的雜草紛紛彎曲,停在他們面前的是一隻毛色均勻的狐狸,抵達後牠在原地興奮得一跳一跳的,於是招來被稱為張佳樂的ㄘ……花毫不掩飾的鄙視。
「黃少天,乾你屁事啊,你真他媽閒。」
「就是,別在這跳來跳去的,大眼都要被你跳禿了。」
周澤楷眼睜睜看著張佳樂身旁又凝聚出一個人形,身形倒和他一般高,但是人看上去卻很是放蕩不羈,嘴上還叼著一根草。
「嗨,小子,我叫葉修。」不理會一旁黃少天的鬧騰,這個人率先和他打了聲招呼。
喔……他說他叫木守、不是,他叫葉修,周澤楷理解地點了點頭,並報上自己的名字,「周澤楷。」,末了才又想到加上句你好。
「葉不羞你來攪什麼和!王杰希才不會這樣就禿!」黃少天不依不撓繼續吵著。
「張佳樂喊那麼大聲,風一吹誰還不知道,你還不是這樣才來的,問什麼廢話。」頓了頓葉修繼續道,「何況哥來那是再自然不過的,這不是來幫大眼解圍嘛。」他指了指對方腳下,果然他們看見那一處的草不知在何時已經全數消失。
「我沒有禿。」這一句話在葉修說完後從四面八方響起。
「這都什麼跟什麼……」張佳樂本來只是想戲弄眼前的人類小子,沒想到這一弄卻把一堆人都弄來了,他登時感到一陣無語。
「大眼,在就出來唄!哥這麼久沒看見你了。」葉修說著的同時隨興地向後一躺,與此同時一張草編的躺椅無聲竄起輕柔的托住他。
另一個「人」也在這眨眼的功夫出現在他身旁,臉上盡是無奈的表情,一聲輕微的嘆息拂過整片草原。
「我靠王杰希!有你們這樣刻意按形式曬恩愛的嗎!還嘆氣!你還嘆氣!」黃少天炸了。
「黃少天,你以為現在幾點了。」王杰希看了對方一眼皺著眉頭道,全然無視那句指控。
張佳樂在腦內將這句話自動轉換為「你好吵」三個大字後不想講話了。
「別以為我不知道今天大家都還醒著。」說到這黃少天才終於捨得看向對眼前的一切滿頭問號的周澤楷,「喂,小子,你幹嘛都不說話?」
方才完全插不進話的周澤楷沉默了下,見狀葉修忍不住拋了個眼神給黃少天,意思是:看你吵的。
「那個、草,謝謝。」周澤楷看到這些人一個個從草地長出來後也大概懂了張佳樂一開始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因此也不再重新詢問身上的草是不是對方為自己蓋上的而是直接道謝。
突然有人找自己說話張佳樂反而先愣了一下,周澤楷直接的道謝又讓他愣了第二下,然後周澤楷說的話再讓他愣了一下,好容易他才找回自己的腦子乾巴巴地回了一句不客氣。
「張佳樂,你不是看到美男子就被迷得找不到自己了吧?」黃少天大概不說話會死,見他傻愣了那麼久才回這幾個字立刻開始嘴砲,「醒醒好嗎,好歹你也是花一般的男子啊!」
「不是男子,」王杰希忍不住開口糾正,「他就是花。」
葉修在旁邊快笑死了,他只好也說說話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小江也不是水一般的男子,他就是窪水。」
江波濤人不在現場真是躺著也中槍,但是夜風帶來的實況讓他笑得湖面都起了一波漣漪。
「呃……」周澤楷這次大概是卯足了全力打斷這些人無聊的廢話,但是也只憋出了一個字。
好在這些人吵歸吵實際上還是很注意這個外來的客人,張佳樂是這裡頭最懶的一起瞎攪和的人,於是他就代表了整區的理性問道,「說起來,你來幹什麼?」
話是這麼說的嗎?周澤楷被搞的好混亂啊,但他還是從實招來,「七夕、女孩子,有點多……」
黃少天看周澤楷皺著眉說這種拉仇恨的話,於是自己也忍不住皺起眉頭,旁邊葉修和王杰希毫無壓力,雖然很想笑另外兩人但他們是多老辣的妖,於是微笑微笑再微笑,反正他們就笑笑不說話,反而是花一般的張佳樂自己一枝花卻沒什麼感覺,在黃少天開口之前就事論事地問了起來。
「這麼誇張,最近的村落也有十萬八千里,你是欠了多少人感情債值得他們這樣追?偷心償命?」
「沒有欠!」周澤楷不知打了什麼雞血突然激烈地反駁,話說完才發現自己大概要不好了,這多像那些追著他的女、呃、人們。
「不然呢?」張佳樂不解地歪頭看他。

他這麼一歪讓周澤楷越發地心慌意亂了,他看著對方搖曳的髮尾有些失了神,「我──」












我便是沒想到我也有寫搞笑文的一天......就別對文風前後不一太認真了吧(躺屍

.......................ㄧㄩ看看你做的好事!腦洞開得可大了!!!
說說設定,反正就是一處世外桃源,那裏大家都不是人!為什麼周澤楷是!因為他是花一般的美男子!不一樣!原則上一到三期是自然靈,但是等級比較高已經成妖,然後四(含)以下的就是妖。唯一例外就是江波濤,沒辦法,他天生就是聲來當水神的,不當對不起他。
王杰希是草這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微草嘛!而且想想!他賣自製掃帚!簡直不能更適合( 心 ......我總覺得我一年前寫過老王賣掃帚的新詩......?回頭找找XD
老葉是葉子,全區葉子都是他管的,他可以幫大眼避禿還是大眼給他動自己轄下草兒的權力,反正曬恩愛無極限!
至於張佳樂為什麼也可以長出來......開花植物也是有根莖葉的好嘛,別為難人家了,否則沒花開的時候豈不是要苦逼死了!




會有人想看後續嘛O<<?

我是有設定一些人啦...



【NG片段】


「我靠王杰希!有你們這樣刻意按形式曬恩愛的嗎!還嘆氣!你還嘆氣!」黃少天炸了。
「黃少天,你以為現在幾點了。」王杰希看了對方一眼皺著眉頭道,全然無視那句指控。
張佳樂在腦內將這句話自動轉換為「你好吵」三個大字後不想講話了。
「別以為我不知道今天大家都還醒著。」說到這黃少天才終於捨得看向對眼前的一切滿頭問號的周澤楷,「喂,小子,你幹嘛都不說話?」
你們倒他媽給我點時間說話啊!

方才完全插不進話的周澤楷沉默了下,見狀葉修忍不住拋了個眼神給黃少天,意思是:看你吵的。



沒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