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筆




不是我的。
關於這件事,其實只要多體認到幾次,之後就會習慣了。我是這麼想的。

自我中心實在是一件可怕的事,但卻難以避免,因為人總會先以自己的角度考慮事情,所以才有那麼多的擅自生氣擅自受傷,到頭來其實那些情緒什麼也不是,自演罷了。

也不是說過的不好,只是還在思考而已,過渡期這種東西因為環境變換的關係來的愈加頻繁,就像海潮一樣無可抵抗的把我向前推進,但是這樣的前進沒有任何意義,因為我的本質並未因而有任何改變,所以我不擅長的進步直至現下仍舊不擅長,更甚至覺得其實因為拍打的關係喪失了許多。
可是人本來就毫無辦法,本來就沒有任何的辦法。


說到不是我的這件事,我就想起另一個話題。

很常有人在計較彼此之間誰在乎誰多,這同樣是一個無可避免的心理,或多或少。
雖然不是在今天第一次體認到,但是真正追究起來還是有一點感傷,對方並不上心這件事我早已知曉,但是我的牽掛實際上也沒有我所以為的牽扯不清,這才是最讓我難以釋懷卻又無可奈何的。正因為人會以自我為出發點去做考慮,所以真真正正只是個普通人的我果不其然也是如此的吧。
我只能這麼自我解釋。
然而久別再見之後因之產生的喜悅卻無法依樣被潮水給推開,不斷不斷的泛起漣漪,自湖心下沉。





留言

  1. 好喜歡這篇,可能自己也是遇到這樣的狀態吧
    但即使這樣了解,卻也沒辦法感到釋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其實是很無力的,直到現在我還是這麼認為,或者應該說是更加深刻地體認到這個事實,然而正因為我們還在這裡,所以也只好繼續努力拚搏下去了吧 (笑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