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站】変人日和 後日


這篇我標題寫得太不明了,總之是pixiv小說的心得,因為是在綠黑吧看的翻譯,所以總而言之兩邊都放 ↓


PIXIV

綠黑吧

因為本來是存在手機裡當睡前讀物看的,啊、我是看翻譯、因為有點懶,不過剛剛為了貼連結就順便把後面看完了,總之,往下想講的東西就、雜雜的,算是邊看邊想的一些東西這樣、CP有

應該不會討戰吧_( :3)_




還是先從辛苦翻譯的大大這邊說好了,因為主要是看翻譯的、

如他所說,剛剛看了一下原文就發現、真的、翻的跟原本的氛圍不太一樣,不過這是常有的事情,所以其實也沒什麼,總之辛苦他了,然後、看翻譯的時候我真心不懂他的哭點在哪,但是回去翻原文立馬瞭然_( :3)_綠間麻吉太苦逼了_( :3)_
這篇難得地用了第一人稱來寫,是綠間視角


綠間→黑子→青峰×桃井


關係大致如上,黃瀨和赤司是旁觀者,算是提供幫助的人,但是幫助其實、好像也不大


嗯──其實基本上,黃瀨剛出來的時候,嗯、也不只是剛出來,其實一直到現在我也有這種感覺,總覺得如果就這樣順勢變成綠黃的話,也是可行的。

「じゃあ、一人で寂しい緑間っちの為に、俺が一緒に夕飯食べてあげるっスね!」(那么。为了孤零零的寂寞小绿间,我就和你一起吃晚饭吧!) 這邊真是我的妄想
雖然這樣的話就會變成是因為、愛不到,所以這樣那樣的狀況,但是考慮到綠間的個性,日久生情的機率不小。好啦,這是我個人的YY。
不過,在綠黑的前提下,唔、也不是前提啦,就是、撇除這個要素的話,我老覺得這邊赤黃有點機會,雖然作者好像偏紫赤(抹臉)不過也不一定,可能就、好碰油、吧_( :3)_
我之所以會覺得這邊有赤黃的味道在是因為赤司說了這句話↓
「聞かなくても、おしゃべりな涼太が教えてくれたよ」(就算不问,话那么多的凉太也会告诉我的。)

真不知道為什麼這邊的黃瀨一直給我一種很媚的感覺、平常雖然都是我想想自爽但是看起來也都還好,真是怪了(摸下巴
好吧、反正這邊就給我一種這話完全是在床上閒聊聊到的東西,真的完全ω`)

說到黃瀨,我覺得這邊綠間對黃瀨的理解完全切合了我的看法。

黄濑默默地笑着说。已经不想辩驳了。 
这个男人对人的微妙之处的敏感,已经到了令人郁闷的地步。 
特别是,对于这种对人抱有念想的感情。 
*
那样也好吗,黄濑这么说着。 
黄濑什么都知道。他这一点真是让人生气。

貼了一點翻譯的,不過看來看去覺得截的沒有很好,還是得看全文啦,整體營造的氣氛完全顯出了黃瀨很會體察人心,這也是一直以來我對黃瀨的想法,畢竟在演藝圈打滾過來,黃瀨怎麼樣都不可能天然成那樣,又不是那個什麼月島什麼KIRARI的、真的不可能,光隨便一想就知道這樣高人氣的模特一定會遭人嫉的,不過這樣一來黃瀨在應對進退上也顯得更加高明了。題外話一下,就是因為黃瀨的這種個性我才一直覺得他很容易吃虧,然後悲劇般的他很得我心,也因此,大多數的ㄑㄏ我不太吃。

好吧、扯遠了,再來說說綠間。

“真是努力得令人感动啊。” 
“你真是吵死了。” 

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黄濑在我身旁坐下了。 
他用吃惊的表情看着我,那表情让我很想往他脸上揍一拳。 

“现在小黑子失恋了正是机会啊!得快出击啊!” 
“我想这不关你的事,你热心过头了。”
“诶——因为,不这样做的话小绿间不就无法得到回报了吗?” 
“得不到回报也无所谓。” 
“什么啊这,这是所谓的自我牺牲吗?” 
“蠢货。只是自我满足而已。” 

并不是自我牺牲那么美好的东西。自我满足。果然,这才是最正确的说法。 
只要黑子不再受更多的伤害,我自己的感情随便怎样都无所谓。这种想法还真是,一点也不像我啊。 

這邊的綠間真的太苦逼了_( :3)_
「自我滿足」這詞用得好痛,看得真讓人難過,不過這邊的綠黃神交也實在是把我揍爛了就是 (躺

因為之前就有跟阿熙打打還有ㄊㄐ討論過了,我也早早就接受了 綠→黑→青 這單行道的事實,所以就這方面來看我來真沒什麼想講的,硬要說的話就是這邊的綠天太過聖母了吧、雖然綠間君的確是一個很溫柔,會不著痕跡地體貼別人的人,甚至壓抑自己的感情成全別人,這些其實從原作中的性格描寫是有跡可循的,不過我想應該還不致於這麼犧牲,就像文裡面寫到在上課的時候他逃開了一樣,他並不是聖人,這點真的還好有拉回來。

黑子的話,老實說我覺得以他在這篇裡面的表現來說,他對綠間的感情後來覺醒得有點太迅速了,就算是因為受到了黃瀨有意無意的言語刺激也好,應該不會這麼快的。而且在告白完還是沒理解綠間對他的感情這點說不太過去,因為基本上他就是個會想很多的人,在考慮著自己對綠間的想法的時候勢必會想起兩人平常的生活,如果連這樣都還沒發現的話也未免www而且他都說了是被他的溫柔所吸引,那也應該想想一般人會對普通朋友好到這種地步嗎、是吧、黑子大大_( :3)_
再者黑子本身就善於觀察人,沒道理會這麼鈍感,要說的話,綠間才比較鈍感吧_( :3)_再題外一下,隱約覺得黃瀨的態度在掩飾著什麼,可是綠間卻沒發現,這才是所謂的遲鈍吧?不過這也只是我這個有心人的解釋法啦、看作者的CP表約莫是沒有綠黃這個選項_( :3)_
簡而言之就是所謂旁觀者清吧,對於鈍感這件事來說。


好啦、差不多這樣了,下面放放歪歪的結果。








「既然這麼麻煩的話──」嚥下嘴裡的鬆餅,原先背靠著綠間右手臂的黃瀨側過身子將唇瓣貼上對方那略嫌乾燥的唇,約莫過了兩秒才重新坐回自己的位置,一邊繼續咬著鬆餅,一邊笑著看向綠間。
「這不是輕鬆多了嗎?」
「黃瀨、你明明知道、」沒有預期中的惱怒,綠間只略略皺起眉看向對方,嘴裡滿是蜂蜜甜得膩人的味道。
「真是的,你們一個一個都是這樣的吶、只考慮著自己的事,這樣是不行的啊、小綠間。」小小嘆了口氣,黃瀨的笑容黯了幾分。
聰明如綠間,聽了這話當然明白對方在說些什麼,他看向黃瀨絲毫不閃避、直視著自己的雙眼,在很深的地方有著什麼濃稠黏膩的東西在緩慢地流動著。
這傢伙和自己不一樣。此刻他深深體會到了。那是各式各樣的情緒以及低溫燃燒著的熱情。
「我從來就沒有把你當作笨蛋過。」沉默了好一陣子,最後他只吐出了這句話。
「謝謝抬愛。」黃瀨笑得更加燦爛卻也更加苦澀了。抬起空著的右手,他緩緩撫上對方的臉,「沒關係的喔,小綠間,因為我一直相信著吶、」
閉上眼,綠間只是輕輕「嗯」了一聲,任由黃瀨抱緊他。








下半身被白色的被子蓋著,光潔的背部就這樣曝露在空氣中,並且仍透著漂亮的粉色,黃瀨涼太就這樣趴在枕頭上笑嘻嘻地和同樣裸著身子但此刻正拿著書在看的赤司說著話。
「吶、小赤司,我今天在頂樓吃鬆餅的時候遇到小綠間了喔。」
「說多少次了,那種東西不要吃太多,太甜了。」隨手敲了下對方的額頭,赤司這麼回應著。
「咦──可是不吃的話很浪費啊、而且我有分給小綠間喔、」捂著自己的額頭,黃瀨一邊嘟嚷。
「那、真太郎怎麼了?」
「啊啊、因為小桃和小青峰交往了,所以小黑子失戀了。」
「果然嗎。」閤起手中的書,在將之放到一邊的矮櫃上後,赤司隨手揉亂那頭鮮黃色的頭髮,並在對方仍泛著水光的唇上吻了下。
「呼、嗯......小赤司是要幫他們嗎?」
「算不上幫。」








就短短弱弱的,算是腦補完。

好啦、有耐心看完的人我愛泥 O3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