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鯰】D6 習慣(しゅうかん)


100天企劃D6

-


審神者已經消失很多天了,這樣的事經常發生,相處的這些時間以來刀劍男子們對此早已司空見慣。每次消失幾乎不會有跡象,就連重新出現也未必會有特殊原因,然而這一次卻不一樣。即使本丸裡無人知曉,對於審神者而言這仍舊是個特別的日子。
審神者回歸總是令人喜悅的,所以通常都要先花上一段時間和所有成員敘舊一番,結束時間視情況而定,但往往超過子時。這一次審神者的回歸活動大抵也是如此,其中卻又有些微不同。
「抱歉,鯰尾。」
敘舊的宴會早已結束,此時的審神者跪坐在寢室裡認真地向面前的人——或者該說是刀——道歉。
「主上不必向我道歉啊,您在現世難免有事務要處理。」鯰尾藤四郎語氣平淡地說著。
嗚哇……完全是在氣頭上呢。
「你面無表情地在說喔,鯰尾。」
「是這樣的嗎?」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鯰尾藤四郎眨了下眼,接著微微垂下目光,「鯰尾並沒有擔心。」
審神者嘆了口氣,「那我明天就離開吧。」
聞言一直面無表情的人訝異地抬起頭,似乎開口想說點什麼,但猶豫再三後還是把話全吞回肚子裡。
「不是你的問題,是我的工作還沒處理完。」審神者搖了搖頭露出苦笑。「怎麼可能會是你的關係呢,有你在的本丸從來就不會讓我想離開啊。」
「但是、」鯰尾脫口而出了幾個字又立刻噤了聲。
「但是?」
「您還是會離開……」知道這些都是任性的話語卻還是想說出口,於是他以微弱的音量囁嚅道。
「嗯……關於這個嘛、」審神者有些神秘地笑了起來。
「?」
「其實我每天都會來本丸,不然你以為內番的指定是怎麼來的?」
「咦?不是光忠貼出來的嗎?」
「那讓你來做不是更合理嗎?」審神者有些哭笑不得,「而且你這麼常在我這裡,哪次看過我交代他這些事了?」
「這……」意識到自己被調侃,鯰尾藤四郎感覺耳朵開始發燙。
「不知道很正常,因為我通常半夜過來,你們都睡了。」
事實上審神者是不可能不來本丸的,畢竟在當初就任的契約上就寫明了每天要在本丸待上一定時數,所以即便審神者さとシ現實中的本業再怎麼忙,他也會在下班後進入本丸處理公務並待上一段時間,只是因為刀劍男子們在那時早已就寢,才會一直沒有人發現這件事。
「但是我沒有去偷看你睡覺喔,沒有!」稍微說明了自己待在本丸的狀況後審神者補上這句話。
「……我知道,我會有感覺。」像是有些不自在,鯰尾藤四郎轉頭望向窗外。
審神者心領神會他的意思卻有些不解,「但是我記得你沒有那麼淺眠啊?」
鯰尾這次沒有回答,但審神者發現他的臉頰有點紅。
「嗯……那你要過來睡嗎?如果你不介意我開著燈的話。」
「……嗯。」
自己在的話才能安心睡覺……審神者很滿意這個意外的發現,於是露出大大的笑容朝面前的人敞開雙手。
「讓我謝罪一下?」
鯰尾藤四郎猶豫了下還是接受了這個有些厚臉皮的討好,起身上前抱住對方,沒想到審神者卻順勢往後倒,引起他一聲驚呼。
「其實我今天回來是來見你的。」審神者在他耳邊輕聲說。
「嗯?」
「因為在我們那裡,今天是該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日子。」
一時之間沒有人開口,但是審神者感覺到環抱自己的那雙手臂收緊了些。
大概,他並不明白自己是怎麼想的,也不明白該如何是好吧。審神者さとシ這麼想,便錯開話題。
「對了,我一直在想該不該在本丸設置電話,如果有的話就能夠打電話回來告知會不會準時回來了!」
「電、話……?」
「嗯,是一種通訊的設備……啊,不過這會不會太現代了?」審神者解釋到後面完全演變為自言自語。
「可以知道您什麼時候回來的話,希望可以有……這樣大家也會比較安心……」
「那就這樣吧!」審神者點頭定案,「不過剛剛是誰說沒有擔心的啊?」



-
於是本丸有了電話,以及,這是520的文其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