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谷部国重III

 


#段子

#現PARO

原噗連結 



長谷部家代代長男都會繼承國重這個名字,所以宗三第一次拜訪長谷部家時遇到了一般人一輩子恐怕都不會碰上一次的問題:要怎麼在三代長谷部國重都在場的情況下稱呼自己的男朋友?

沒料到長谷部一家會在玄關迎接說好今天上門拜訪的他們,宗三和長谷部都狠狠愣住了。

「平常小犬受你照顧了,歡迎來我們家,左文字宗三君沒錯吧?可以叫你宗三嗎?」

長谷部的母親完全無視眼前兩名年輕人的錯愕,連珠炮似地說了起來,這親切的態度實在令宗三有些難以招架,但禮貌迫使他全力運轉腦袋,終於急中生智想出了辦法。

「當然沒問題!初次見面,我是左文字宗三。」宗三微微彎腰向幾位長輩行禮,「平時承蒙しげさん的關照,真不好意思,今天要來府上打擾了。」 

し、しげ……

被稱為しげさん(後譯:重先生)的長谷部國重三世第一次知道自己還可以被宗三這樣稱呼,強烈的衝擊讓他陷入了短暫的混亂狀態。

「太好了呢重哥,有新的名字了。」

不知從哪冒出來的伽羅廣光抱著一顆巨大的西瓜這麼說著,很快就從兩人身旁的縫隙鑽進長谷部家的玄關。

「廣光,好久不見。」宗三不是很意外地和對方打了招呼。

「你好。」廣光簡單點頭回應後轉身將西瓜交給長谷部的母親,「阿姨,這是我媽要我拿來的西瓜。」 

「抱歉喔廣光君還讓你特地拿過來,既然你們都認識,不急著走的話等一下一起吃吧?回去的時候再幫我和你母親道謝。」

廣光看了還沒反應過來的長谷部和宗三一眼,很快在看戲的心態驅使下從善如流地點頭。

「那就打擾了……啊,叔公、太叔公早安。」

「哈哈哈哈反應太慢了吧臭小子!」

「用輩分叫真是討厭啊,聽起來好老。」

「你本來就不年輕了吧……哎呀我也真是的,你們專程回來一定累了吧!都別站在這裡了,快進來休息。」

多虧廣光的幾句話氣氛總算輕鬆了起來,在長谷部母親的招呼下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往屋內移動。 

「這位叔叔,你也該回神了吧。」仗著所有人都走在前面,宗三一巴掌往長谷部的背打了下去。

「你……」長谷部臉色複雜地看著神色如常的男朋友,一時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還不快走。」不理會對方,宗三已經脫下鞋子拎著禮物往其他人的方向走去,留一地行李給此刻獨自站在玄關的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