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影視學院02


榮耀影視學院坐落在城市外近山腳處,腹地廣大,除了大學部之外還有新設立的高中部,宿舍不分學制只分為男女兩棟,學生只要申請都能分配到寢室甚至還有空房。
張佳樂入學的那年榮耀高中部才開始招生,但是大學部放榜的早,再加上新生能夠入住時間隨意,並非本地人的他早早就搬進宿舍,那時也不過放榜一個月,整層樓只有大一的學長們和他一個新生。

「喲,新生?這麼早?」
張佳樂來到榮耀的第一天,才剛走進宿舍一樓就碰到一位剛刷完牙的學長,對方一臉懶散地向他搭話,完全沒有他想像中的學長樣態,即便如此,榮耀學院第一屆在學生影展中展現的實力還是擺在那裡的,所以張佳樂仍舊不敢怠慢地向對方問了好。
「學長好。」
「嗯,叫什麼名字?」
「張佳樂。」
「東西去放一放我給你介紹介紹吧。」那位學長點點頭表示記住他的名字後這麼說道。
「啊、好,謝謝學長。」
張佳樂嚇了一跳,連忙拖著行李箱往自己的寢室走,沒想到那人乾脆就跟在自己後面一路跟到他在門口站定。
「喔,住1210啊。」他走進房裡安置行李時隱約聽到對方說了這麼一句話。
之後他就跟著這位不知名的學長地懶散腳步晃了整層二樓,知道浴室、廁所、廚房、交誼廳和晒衣場的位置後他們又回到了1210前面,張佳樂還在感嘆對方實在體貼居然還送自己回房間,結果就見人已經開了對間1209的門走進去了。
我靠。他忍不住在心裡罵了句。
「我換個衣服我們就出門哈。」在門板即將關上時1209裡頭傳來這句話。
張佳樂這下徹底懵了,出門?這是要去哪裡?而且「我們」?誰跟你說好要出去了?但儘管他心裡吐槽無數,還是乖乖回房間整理好背包又回到走廊等那位奇怪的學長。

後來張佳樂跟著走了好一段時間才想起當初對方說的是「給他介紹介紹」,指的不是介紹宿舍,而是整個榮耀都幫他介紹,所以他們就真的繞了學校一圈,途中走到器材室時那人還順勢填了預借單,他這才從單子上頭知道這個帶著他晃遍校園的人就是這幾年在學生影展風頭很勁的葉修。
人不可貌相,這是張佳樂進入榮耀第一天就深刻記在心裡的一句話。

張佳樂到的早,那時學期雖已結束但還有不少人留在學校拍攝作品,當然,只是新生的他不可能知道這麼多,這都是他從葉修那聽來的,葉修本人乾脆就是不回家的類型,打定主意就要窩在校內要嘛拍片要嘛休息。張佳樂認識他的時候就剛好是他所謂的「休息」期間,但葉修的休息不是字面上純粹吃喝拉撒睡的日子,而是不出門拍片,改在攝影棚裡隨意拍拍短片。剛巧張佳樂初來乍到,一來閒著也是閒著,二來人生地不熟,葉修索性就拉著他一起進攝影棚隨意搗鼓。
這樣子的生活約莫持續了好半個月,張佳樂某天回到寢室發現裡頭多了另一個人,那時他已經和暑期留宿的學長姐們混了個臉熟,也差不多記住學校的配置了。
「你好。」顯然正在整理行李的人在他開門進房間時扭頭朝他露齒一笑,「我是林敬言。」
「張佳樂,電影一張佳樂。」
「真巧,我也是電影系。你來得真早,看過學校了嗎?」林敬言放下手邊的東西望著張佳樂繼續說道。
「我半個月前就到了,剛剛是跟學長去拍片。」張佳樂頓了下後手指朝外一比,「我給你介紹一下吧。」
林敬言愣是沒想到這麼快叫要去面見學長,連忙抬手要對方緩緩。
「等等,還有一個我們系的人也來了,先認識下吧。」
張佳樂想想也覺得先認識同學再一起把他們和葉修互相介紹一下比較好,便點點頭表示同意。於是他們一起站到了1211前,林敬言輕扣門板,幾秒過後來應門的人讓張佳樂嚇了一跳。
「大孫?」
「張佳樂?」孫哲平,也就是被稱做大孫的人,在看見張佳樂後愣了下。
「你們認識?」
張佳樂點了下頭才開口,「我們高中是一個班的啊,沒想到你也考榮耀來了啊?」
「不考白不考,」孫哲平哈哈大笑,「倒是你們找我做什麼?」
「帶你去見見世面。」張佳樂用下巴朝隔壁房間指了指。
孫哲平不愧是和對方相處過三年的老朋友,立刻就明白這句話暗指他隔壁住著的人實力非同小可,興趣登時就被吊起來了。
半晌他們全站到了1209門前,當張佳樂正要敲門時走道另一頭卻有人搶先說了話。
「葉修他去洗澡了喔。」一個帶著金屬框眼鏡,看上去相當斯文的男子這麼說道。
「雪峰哥。」張佳樂見來的是吳雪峰連忙站直了打招呼。
「終於又有新人來了?」吳雪峰看了看面生的孫哲平和林敬言立刻猜到他們是今天入住的新生,他微微頷了下首,「我是電影二的吳雪峰。」
另兩人在見到張佳樂的態度轉變後早已各自端正了態度,此時異常有默契地輪流自我介紹。
「學長好,我是孫哲平,電影大一。」
「學長好,我叫林敬言,電影系大一。」
「別站在這說話,先進來吧。」說著,吳雪峰開了門就走進房裡,張佳樂似乎挺習慣進出這裡,看上去毫無障礙地跟了進去,於是孫哲平和林敬言對望一眼後也進了1209
「他很快就會回來了,你們稍微等一會兒吧。」隨手從一疊文件資料中抽出一份分鏡表遞給張佳樂後吳雪峰在自己的位子上坐下,並示意幾位學弟隨意找地方坐,寢室內一下子全安靜下來,正當張佳樂開始覺得尷尬想找話說時,冷不防地,原先似乎在思考著什麼地吳雪峰又開了口。
「對了,有件事我剛剛才得到消息,既然你們現在在這我就先告訴你們吧。」
「學生會?」張佳樂這才想起對方還有學生會副會長這一層身分在。
吳雪峰點頭繼續道,「今年高中部啟用,高二高三的插班考的就算了,高一新手專業技能上課之外還要有人帶,學校已經把工作派到大學部來了,你們一年級也要下去帶他們。」
「我們嗎?」林敬言有些困惑地問。
「沒錯,你們跟插班的進榮耀都有考技能,但是他們多少有升學壓力,所以在帶新人這件事上有豁免權。」
就在林敬言正想要就對方的解釋問得更加詳細時門被突地打開,葉修頭上蓋著一條淺藍色的毛巾走了進來。
「會長大大,老馮指定要我們帶了。」吳雪峰戲謔地朝對方笑道。
「嘖,真會使喚人。」葉修隨興地在床鋪上坐下,注意到林敬言和孫哲平後朝他們打了聲招呼後立刻往下說自己的打算,「剛好你們幾個來得早,一年級的部分就讓你們負責,明天都來搞清楚規定。」














鄭重聲明,不是連載文XDDDDDDDDDDDDDD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