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玖】Treat





今年天氣轉涼得快,才十月底就已經有初冬的感覺,玖深這天難得提早下班,套上防風外套將拉鍊拉高後就興高采烈地對阿柳揮手下班去了。自從之前的事情過後他變得偶爾會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回家,一方面是因為人比較多可以減低被襲擊的機率,另一方面則是想轉換心情。
拉著拉環隨著公車行進搖搖晃晃地站著,看著大片玻璃外的街景他開始思考今天的晚餐該怎麼解決,可能是這一陣子總是在實驗室裡靠著其他人的投餵度過的關係,他的腦袋一片空白,恍惚之際聽到車上的語音系統以三種語言重複兩次下一站的站名,還沒細想手就搶先按了下車鈴,紅色的小燈全數亮起打斷他的發呆,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的時候公車已經進站了。
站在這個有點熟悉但實際上陌生的地方玖深先是茫然,之後開始對自己感到絕望,對於自己下意識的行為感到絕望。從警局回家的公車當然不止這一個路線,但他總是挑這個號碼的車坐,一開始只當自己對這家公司的車比較有好感,現在他終於知道自己這麼做的理由後卻莫名感到心虛。
風不斷拍打在臉上產生細微的痛感,他抹了把臉後收回思緒左右張望了起來,在找到自己想走的方向後毫不猶豫地前進。
這一條介於鬧區與郊區之間的路是在那段短暫擁有夜生活的時間裡知道的,當初載著他的人在行經這附近時刻意放慢速度,然後指向另一頭隱約有燈火的地方告訴他那個地方每個星期三和星期六會有夜市,改天可以一起去逛逛。
結果沒有改天了。

好不容易越過夜市入口大排長龍的豬血糕攤位,玖深一邊走一邊觀察有哪些攤子,挑了好一陣子之後他做出決定往一攤豬腳麵線走去,想著應該吃點比較不常吃到的熱食他直接向微胖的老闆點了豬腳麵線加一份乾米血外帶,之後習慣性地左右看看才突然發覺站在他前面等外帶的人外套異常眼熟。
背影也眼熟而僵硬。
「……袁政廷?」
穿著暗紅色夾克的人先是一僵,而後慢慢轉過來看他。
「好久不見,玖深。」對方擠出一個尷尬地微笑。

*

最後玖深又再次跨上那輛黑色的FB-08的後座,戴著那頂自己頂在頭上好幾遍的黑色安全帽他在心裡胡亂猜測著這台車平常大概已經不是FB-08之類的瑣事,直到車停妥在某個老舊的公寓區樓下、然後他跟著袁政廷走上陌生的四樓也無法停止胡思亂想,他知道很多事情已經跟當初不一樣了。
「進來吧,這是你的拖鞋。」
玖深低頭盯著地上的拖鞋,後又抬頭看向袁政廷,想開口說點什麼,但最後還是一個字也吐不出來。
袁政廷知道他想問什麼,卻只說了句「先吃飯吧」,再多就沒有了。他在矮桌上放下兩碗熱騰騰的豬腳麵線,走到廚房找出兩副筷子回來時玖深已經把食物倒進免洗碗裡了。
熱氣和沉默充滿包圍他們,間或夾雜外頭傳來的交談聲,但是對他們而言實際上於事無補,頂多只讓客廳不那麼安靜,然而即使他們面對面坐著氣氛也始終壓抑。
袁政廷一邊吃麵一邊考慮,最後他還是伸出空著的右手覆上對方扶著碗的左手,玖深愣了一下,抬眼看他的同時嘴上還不忘吸起麵條,那個樣子讓袁政廷忍不住勾起嘴角。
好不容易吞下嘴裡的食物玖深才開口,「我真的沒有在生氣,只是想知道你好不好。」
「你好的話我就很好。」




-Fin-



救命我好像在寫言小wwwwwwwwww很久沒寫東西我盡力了,而且我發現我很不擅長台灣的說話方式(rofl)

總而言之我還是想謝謝萬聖節逼我寫這個東西,突然覺得瀕死的袁玖本又重燃希望的火苗了!!雖然這個火苗有點歪......XD
這篇的背景基本就是我家附近啦wwww好難寫喔!!好難!!我以前是怎麼寫的啊......(匪夷所思
乍看之下和萬聖節沒什麼關係是因為、我後來放棄吃糖果的part了(爆,而且每次我想寫袁玖都是想寫很黃暴的東西,但不知為何最後生出來的都很正經......(點蠟,本來還想說可以來個充滿當歸味的kiss(rofl)
好吧,總之大家可以自行腦補一下後面的ry.......OTL
以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