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也最壞的



我覺得我好像找回遺失的東西了。
把一切設想為最最糟糕的浩劫時,迎來了意料之外的發展,但我還暫且無法評之為好壞,只是非常地驚訝與慚愧,一方面自省做得有些過火。
我所處的位置絕非受害者,倘若這麼自稱我想我自己也會噁心的不行,但是感受是真實的,好惡是真實的。假使有一天我自殺了,我絕不會是為誰所逼至走投無路者,我是加害者,把自己掐得窒息。
在今天之前,我設想自己將面臨一場災難,可是到剛才結束走出音樂廳,我才真正了解到自己的確是一個大災難,然後我告別了今日的協助者,想大哭一場。
白天裡我避他為唯恐不及,晚間的他卻讓我滿心矛盾,看著他的表情聽著他說的話,一方面覺得愧對於他,另一方面又想著不該愧對自己,該怎麼做我一點頭緒也沒有,不曉得怎麼選擇更好一些。但是至少,晚間碰面時的生疏到後來,我才驚覺我遇到的是一個多麼有能力又認真、我遇到的是一個多麼好的人。我不想也不曉得該怎麼開口,一心只求一切圓滿結束,然而這是個使人省心的人,我甚至享受起了整場表演,直至結束時他捧著他的相機向我走來,一邊還撥弄著上面的轉盤,他告訴我他捕捉到一個很令他感動的瞬間,說著,他向我展示那張照片。我一瞬間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點頭附和,心裡一片茫然。道別前他所說的一席話又再一次衝擊了我,無論實際上說出那番話的他心裡究竟是怎麼想的,當下我最動搖的一點在於發現眼前的人是如何努力的嘗試與我交流,我不禁慚愧。
其實我真的非常想相信他,但這確實是一個艱難的選擇,我還無法做出哪怕是偏向任一方微微一點的選擇,於是感覺到了進退兩難的尷尬。

最最尷尬的是,我既想卻又不想讓他知道他說的話真的讓我產生動搖。


我覺得我開始可以理解何以最好也是最壞的時代,就像你預設最糟的結果一樣,當事實不如預期時,你就會感受到遇上好事的錯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