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


因為終於把寂寞瘋了看完了,和澄太太的青冰也把後面看完了,想趁著有點心情把想法整理一下,順便定定心神,算是寫給自己看的吧、

寂寞瘋了的話,其實我一開始一直以為它是邪花,結果看到最後才發現是花邪XDDD
一般來說好像都是花邪居多,我在想大概是因為吳邪能力上的關係讓他一直長期處於被壓的狀態?不過我個人之所以會喜歡邪花是因為小花實在等他等得太久了,我覺得那種深植心中的喜歡還有長久以來的寂寞都是會讓他想被好好愛著疼著的因素,有點類似為對方獻身的感覺,不過這說法總覺得哪邊不太對、總之就是這個樣子吧,我認為不見得會因為能力的關係去影響到攻受問題,雖然這兩個人大概是很精神上的戀愛、
盜筆我起步的算早,一路看下來最喜歡的人是很後頭才出現的小花,我想我大概就是從他開始得起無藥可救的配角病,昨天接著看居心叵測還有死灰復燃我才意識到自己喜歡配角的方式非常一致,像是在黑子裡頭,我就非常地喜歡冰室,仔細想想、我想我大概是很愛那種悲劇性的地方吧,AB←C的模式裡只要C不要太奇妙我通常都會相當喜歡C,最近自己的原創作品裡也一不小心就弄了一個這樣的角色出來,搞得我都想拆原CP了XDDD

拉回來講,昨天發現這件事後就一直在思考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喜歡他們,雖然都是些很自我流的看法,不過我覺得就是因為他們的悲劇性反而讓人覺得充滿了人性吧,敢愛敢恨但是又很自相矛盾,想做些什麼來報復社會搞到最後還是犧牲了自己,也不願意去動自己喜歡著的人,這樣子的角色性格是我覺得最栩栩如生的。也不是說其他人的個性就不可能出現在現實中,只是我想可以真的那麼瘋、那麼事不關己或者聖母的人是少之又少的吧,人不都是在矛盾與矛盾間不停掙扎著的嗎?簡而言之就是因為他們的個性表現和我自己的認知以及想法比較契合吧、
小花和冰室在這兩部作品裡差不多就說盡了我對他們的看法,以共通點來說的話,大概就是想追求什麼卻只敢伸出半隻手就慢慢往回縮的感覺,並不是後悔了或是不想要,只是太怕了,因為要追的東西一定得打破現狀才有可能得到,但是破壞現下的平衡卻也有可能落得什麼都沒有,那真的是比起現在偶爾可以自己想想幸福的可能還要更加悲慘的下場,所以才會碰到一點就想逃,一邊心裡小心翼翼期待著渺茫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又甩自己巴掌說自己蠢、不切實際,世界上沒有這麼好的事。

以黑籃來說的話,我想我最近愈來愈無法接受火黑大概也和今冰有一點關係,倒也不是完全絕對,只是火黑總會讓我有種不顧他人的感覺吧,雖然戀愛本來就是這個樣子,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但是因為我是個很顧慮他人想法的傢伙,所以在這點完全和我的原則背道而馳的狀況下我是真的很難接受、相反的,冰室的表現就完全體現了我的感覺,真是個溫柔的人啊......雖然想這麼說,不過這樣就會變得像是在摸自己的頭自我安慰一樣,所以我想還是算了吧。

以那些等待者的角度來看,我想每一個人一定都會忍不住在心裡問上一遍又一遍「你到底懂多少呢?」這句話吧,這些人不是勇往直前的類型,但是他們一直都在,只是客氣地保持著距離,等待有心人靠近,不是想拒人於千里之外。懷抱著這樣的希望有意無意地透露出一點訊息,一邊檢討著自己一面又盼著有人能把自己從這個泥淖裡救出去,不斷自相矛盾著,精疲力盡的時候講著再也不想愛,可是又抱著一點期望,意識到後就罵自己犯賤、然後承認自己真的賤。他們不希望帶給他人困擾,就像上頭所說的,因為在意著別人的看法,也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去干預他人的生活,所以不會大吵大鬧,不喜歡哭也不喜歡認輸,不會在人前示弱也不想他人擔心,因為就連關心中多少是真的為他著想多少是客套他都弄不清。所以他們非常地安靜,最後消失,因為世界上充斥著太多的噪音,沒有人聽得見他們的呼救。
實在太難太難了。

講到這邊我覺得我已經有點語無倫次了,總之是想說,和這樣的人相處其實不難,只要拿出真心就行了,他們很堅強也有足夠的理智辨明是非,所以可以不用這麼小心翼翼。如果你身邊也有這樣的人,拜託請好好對待他們,不求珍惜,只要有所回應就行了。雖然我愛著這樣子的他們,愛著他們的悲劇性,但還是希望他們能得到幸福,不然這麼冷僻的同人又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那麼,就此打住吧。





留言

  1. 等待著別人拯救有點小自私,要是兩邊都小心翼翼誰來跨出那一步?若不去嘗試,怎知成敗?在有意無意的試探下或許也構成干擾,只是自以為拉開距離。個性決定命運,也許去除悲劇性,角色也就不那麼吸引人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很不想這樣講,不過這就是這樣子的人麻煩與辛苦的地方吧,也因此造成他們的悲劇,即使被這樣的他們深深吸引,但若是希望他們能過得更好,那他們就一定不會是這個樣子的他們了吧。不管是這樣子的他們還是喜歡著他們的人,其實都是矛盾之人吧。

      刪除

張貼留言